Akita_纳兹

舞工藤新一爱情疯子的都死了

【灰喜】水杨梅

第一人称

人物ooc ooc ooc

灰喜和沸美(沸美还没写,写不写再说。毕竟有坑没填[小声逼逼

为什么是水杨梅,这就要问喜子的生日了。



水杨梅(学名:Geum aleppicum),为茜草科水团花属落叶小灌木。原产于中国,多分布于南、北温带或北极。 水杨梅高1-1.5m,叶互生,托叶,与叶对生、深裂或具缺刻。它的花径约2-3公分,单生或聚生成小簇,有白、黄、红、橙等颜色,可以栽培为观赏植物。

↑来自百度,本文水杨梅偏橙。







  我最近种了一盆花,从网上看到它的名字是——水杨梅。

  我对花这类一直不感兴趣,不能说不喜欢,就是没太多研究,一直认为看着好看就好了。

  不过我从小溪边挖来的这株花我确过于认真的对待它,它不能说太好看,反而外围有些像针一样的让我有点不太高兴。

  “妈!你在干嘛啊?”刚打开屋门,我就看到自家老妈在随意对待我的花。

  “回来了?我不就看看你的花嘛。”说罢,老妈还装出一脸嫌弃的离开了花所待的地方。

  “先说好,没有我的允许不要随意动他。”嘱咐完我就急忙将老妈退出了屋子。

  “你个臭小子!!”和我预料的一样,老妈果然在门外气急败坏了。

  贴着门,我听到了气急败坏后下楼的声音。

  “没事吧?老妈没有动你吧?”我急忙拉过一张椅子坐在花的旁边,有些担忧的问道。

  外人看来,这就是神经病一般的做法,毕竟谁会一脸认真的和花说话呢?

  【灰,我没事。阿姨只是喂了我点水。】听到我的声音,不知从哪的声音传进了我的耳中,我知道这是面前这朵水杨梅的声音。

  “那就好。”我松了口气,还好没有在我没在家的时候随便的修剪他。

  【灰,你喜欢我吗?】

  我轻笑了下,自从我接受他可以说话一直到现在他每次都会问我这个问题。

  “我当然喜欢你啊。”我抚上了水杨梅像针一样的外面。

  【…你真是敷衍。】

  水杨梅小声的吐槽了下,他还以为我没有听到他这话呢。

  [不喜欢你,我这个对花不感兴趣的人来照顾你?]我在心里默默添上了这句话。

  说起喜欢,我想到了学校里的某人,他的一举一动都在牵引着我。

  “小杨梅,其实我最近有个想成为恋人的人了。”这件事虽然我不能跟老妈说,但是跟小杨梅说是完全没有问题的,我这样信任着他。

  【……谁啊?】听到小杨梅的微小的声音,我愣了下,他从来都没有这样小声过。

  “你怎么了?担心我喜欢的人不喜欢你啊?”我半调戏到,希望他可以和以前一样活泼的来向我撒娇。

  【没有,我累了。】

  

  

  那一天之后,我很久没有听到小杨梅的声音,不用这么吃醋吧。

  “你最近是怎么了?这么没精神?”有人直接揽过我的脖子朝他的方向楼去。

  我看了一眼,叹了口气。

  “我养的花他最近一直不开心,我喜欢的人也一连请假了好几天。”

  “这么惨啊?”

  我的脖子被松开了,整理好被他弄乱的衣服,我问道:“你最近追的女神和你有进一步的发展吗?”

  说起这他突然就焉了,怒怒的看了我一眼抱怨的说:“女神她有喜欢的人了。”

  我有些惊讶,但没有表现出来。

  “你赶紧把你喜欢的人追到手,这样我好继续追她啊。”

  我了然,妈的什么时候我有了情敌我都不知道!

  “千万别让她追到喜!”跟他说完这句话,我急忙快速的跑到了教室,看到自己旁边的座位有人才放心下来。

  终于没再请假了。

  “同桌,今天没请假了啊。”拉过凳子我坐了上去。

  “……”

  心情不好吗?

  见他没回我,我有点失望,但是看到他失落的眼神,有些担忧。

  “灰,你有喜欢的人了?”

  冷不防的,我听到同桌今天对我说的第一句话。

  他知道我喜欢他了?

  下意识,我认为喜知道了我暗恋他这件事,但是我不太明白,是谁没事对喜说了这件事?好像除了沸我没告诉过其他人啊……

  “你怎么会这样想?”强装镇定,我牵强的笑了下说。

  喜一直没看我,反倒是问完我之后就趴在桌子上了。

  我看他终于想要抬起头时,上课铃的声音就这样响了起来,喜本来想要往我这里看的眼睛终究还是看向了别处。

  一直到了放学的时间,喜也没有和我再说一句话。

  他不会因为我喜欢他而不想和我说话了吧?

  

  

  “最近是怎么了啊?”我半张脸趴在桌子上,眼睛朝着水杨梅的方向看去。

  【灰。】

  “?!小杨梅你终于乐意和我说话了。”听到水杨梅再次发出声音,我惊喜的坐了起来。

  【…嗯。】

  “你还不高兴啊?”凭我对他的了解,一般这种时候一定还在气头上。

  【没有。】

  口是心非。

  我是知道他一定是生气了,但是就因为我上次跟他说我有喜欢的人吗?等等,他……喜欢我?是那种喜欢吗?

  “小杨梅?”不知为什么,我有种现在不和他说清楚以后再也见不到他的感觉。

  【怎么了?】

  “你喜欢我啊?是我想的那种喜欢吗?”

  【啊?你,你在胡说八道什么啊?!】

  “那好吧。”我虽然没有信他,但也只能假装信了他的鬼话,“其实啊,我喜欢的人是我的同桌。他叫喜,如果你能和他见面就好了,第一眼看到他的时候,我就觉得未来和我共度余生的人是他就好了。”

  ——END——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评论(2)

热度(10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